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德文部落─漫遊雲霧鄉間品醇天皇咖啡一日遊




遊程名稱

德文部落─漫遊雲霧鄉間品醇天皇咖啡一日遊

主辦單位

屏東縣三地門鄉德文部落

活動日期

週二除外,其餘皆可接受預約

活動地點

三地部落、德文部落

活動人數

4人成團,最多40

費用

成人每人1000元,7歲以下小孩900
三地門至德文部落來回接駁費用
中午風味餐費用。
遊程解說費用。
咖啡體驗費用。
三選一體驗費用。
投保200萬旅遊平安保險

 
集合地點

解散地點

 
三地門文化館

 
活動特色

 
【三地門文化館】

三地門園區內還有附設部落廚房,提供精緻的簡餐及飲品,讓您可以除了欣賞美麗的山色,也能讓您吃到部落的風味餐。每星期的六日,園區內有活力四射的原住民歌手演唱,非常熱鬧精彩。

【德萊公園】

參天的雀榕老樹不只是部落居民共同的回憶,更是部落入口的意象指標。在此,不只可以看到德文環山優美的風景,遠眺欣賞到舊達來部落及屏東市的景色,更能傾聽在地解說員娓娓道來日治時期與部落之間的歷史與部落神話故事。公園內的石板屋是仿造過去上北巴聚落頭目家屋的原型,讓您看到芋頭窯、穀倉與鞦韆這些傳統建築,見識到部落先人的智慧結晶。

【咖啡體驗】

氣候及土質非常適合阿拉比卡咖啡,曾經獲得國際銀牌獎的肯定,逐漸成為部落重要的經濟來源。在部落咖啡達人的帶領下,帶您探訪從日治時期存留至今的咖啡老樹,現場讓您體驗咖啡的製造過程,以及專人指導如何沖泡出一杯好咖啡,品嘗風味香醇的原味咖啡。

【觀望山-獵人步道】

觀望山又稱德文山,位於德萊公園上方,傳說大武山與觀望山曾爭吵誰較高而驚動天神,丈量後大武山略勝一籌,德文山從此草木生長不佳,就是今天的觀望山。獵人步道內可以體驗過去獵人如何設陷阱,搭設簡易休息站,生態植物豐富,值得回味。

【三選一體驗活動-射箭/花環/手環

射箭-傳統弓箭的製作材料非常重要,弓大多以俗稱的「黑皮樹」、「七里香」還有刺竹較多,因為具有彈性且不易折斷,而箭的材料也是用竹子來製作,過去獵人是狩獵的一種方式,現在獵人已經可以接受射箭是一種運動,成為部落的休閒與文化產業。

編織(花環或手環)
體驗活動--花環
體驗活動--手環


花環是原住民頭飾文化的一部份,美麗的頭飾蘊藏著豐富的文化內涵,部落的婦女們在日常生活中,尤其在慶典時都常頭戴花圈或身上插花,還會用蕨類做花圈,上面再插上花或不插花等。排灣族傳統的編織方式繁多,幾乎涵括了生活實用的所有層面,透過簡易的編織方法,利用在地植物可以編織出大為自己量身訂做的手環。

 
行程規劃

 
三地門文化館改搭乘專車德文部落德萊公園導覽德文風味餐咖啡體驗獵人步道射箭/花環/編織(三選一)體驗活動歸程。
德文風味餐
 
名方式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森林系 社區林業研究室

報名專線:08-7740475

傳真:08-7740131

報名e-mailcomforestry@gmail.com


撥打電話、傳真或mail都可以 請註明:

參加日期
參加何種遊程

參加的梯次
參加人數

聯絡人/聯絡電話 

 
注意事項

 
1.生態旅遊是負責任的旅遊,為愛護地球環境,力行環保,落實生態旅遊精神,減少使用一次性物品,全程不提供拋棄式用品及瓶裝水,請務必自備手帕、水壺(行程中提供桶裝水可自行裝水)、環保筷、盥洗用品(毛巾、牙刷、牙膏)、拖鞋,及可重複使用之雨具等。

2.請穿著戶外活動衣物(長褲)及鞋,自備個人藥品、健保卡、身分證、太陽眼鏡、換洗衣物、遮陽帽(必備)手電筒(必備)、雨具(必備)、防蚊設施、暈車藥,可自行斟酌攜帶望遠鏡、相機。野外活動勿穿著拖鞋、涼鞋。吸菸者請於無人處或下風處吸菸,並自備菸蒂盒,不亂丟菸蒂。建議帶雨傘,遮陽又通風避雨。

3.自然觀察時,每隻動物受閃燈拍攝請全團不超過5次。非必要請不抓取動物,摘取植物。

4.本次報名所填寫之基本資料與聯絡方式,主辦單位絕對尊重並予以保護,不會提供給本案無關之第三者。

5.活動期間請確實遵照解說員的帶領,並懷著尊敬和愛護大自然的心情參加本遊程,盡情享受寧靜的夜。

6.如遇天候不良、颱風警報發布或其他不可抗力之因素,本協會當以安全為先協調他項備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