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龍水社區─有機稻作區生態之旅與傳統米食體驗




遊程名稱
龍水社區有機稻作區生態之旅與傳統米食體驗
主辦單位
屏東縣恆春鎮龍水里
活動日期
每天,採預約制
活動地點
龍水社區
活動人數
6人成團,最多40
費用
費用每人400
有機稻作區遊程費用
米食體驗製作費用
單價皆包含全程旅遊平安險費用
集合地點
解散地點
 
龍水社區福爾摩沙牧場
活動特色
有機稻稻作區
由於龍水里積極推廣有機栽植稻米,因此淡水生態相當豐富,僅在田埂上即可進行生態觀察,隨處均可發現魚蝦螺貝,非常適合親子體驗農村生活與了解淡水生態的行程。另外,龍鑾潭於冬季過境期,良好的棲地環境與豐富的食物來源,吸引大量雁鴨與鷺鷥棲息,因此也成為鳥類觀察熱點。
龍水社區
龍水里的地景資源為龍鑾潭以及農村景緻,另外,在龍鑾潭觀日出及東西兩側綿延如龍脊之山脊與台地,亦是一相當值得一看的景色,此外,龍水里內車輛較少,且行車速度較慢,加上龍水里內處處充滿農村氣息。
【手作傳統米食體驗】
恆春地區最有名的穀倉就位於龍水里,早期龍水里地勢較低,水源充沛,加上每次大水來臨後,都會為龍水里的土地帶來大量的有機質與無機鹽,天然的肥料提供了龍水里發展有機稻作的優勢,也就是如此,龍水里發展出多樣以米作為主角的料理,在米食的製作體驗過程,除了可以享受到自己親手製作之美食外,還可以透過米食的發展與特色,進一步了解先民的智慧與過往生活。
行程規劃
福爾摩沙牧場寶靈宮湧泉有機稻作區鷺鷥林寶靈宮福爾摩沙牧場
 
報名方式
 
 
屏東縣恆春鎮龍水里
報名專線:0980-396103
E-mail
b9112018@yahoo.com.tw
撥打電話、傳真或mail都可以 請註明:
參加日期
參加何種遊程
參加的梯次
參加人數
聯絡人/聯絡電話 


 
注意事項    
1.生態旅遊是負責任的旅遊,為愛護地球環境,力行環保,落實生態旅遊精神,減少使用一次性物品,全程不提供拋棄式用品及瓶裝水,請務必自備手帕、水壺、環保筷、盥洗用品(毛巾、牙刷、牙膏)、拖鞋,及可重複使用之雨具等。
2.請穿著戶外活動衣物(長褲)及鞋,自備個人藥品、健保卡、身分證、太陽眼鏡、換洗衣物、遮陽帽(必備)手電筒(必備)、雨具(必備)、防蚊設施、暈車藥,可自行斟酌攜帶望遠鏡、相機。野外活動勿穿著拖鞋、涼鞋。吸菸者請於無人處或下風處吸菸,並自備菸蒂盒,不亂丟菸蒂。建議帶雨傘,遮陽又通風避雨。
3.冬季來臨時,東北季風風速強烈,建議多帶件防風或保暖衣物、帽子。
4.本活動步行活動多,體力消耗大,報名活動前請自行評估體能狀況,並詳閱本活動注意事項,如有特殊症狀者或需求,請於活動前主動告知主辦單位,以確保您參與活動的安全。
5.活動期間請確實遵照解說員的帶領,並懷著尊敬和愛護大自然的心情參加本遊程,請盡情享受悠靜的山林。
6.遊程採預約人數制,恕不接受非報名人員隨團旅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