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太陽之子發源地加拉阿夫斯文化體驗之旅





遊程名稱

太陽之子發源地加拉阿夫斯文化體驗之旅

主辦單位

來義鄉生活重建服務中心

活動日期

10110-102年2月間,二日一夜,依遊客預約日期辦理。

活動地點

來義鄉來義村及喜樂發發吾部落,住宿於來義村及喜樂發發吾部落接待家庭。

活動人數

20

費用

21夜,3,000-3,500元,含食、宿、導覽解說、接駁舊部落交通等。


集合地點

解散地點

集合地點:來義高中

解散地點:來義鄉來義村辦公室

活動特色

本主題遊程最大特色即為帶領遊客巡禮神秘的箕模族發源地加拉阿夫斯部落遺跡,探索太陽神下蛋並命百步蛇守護陶壺的太陽之泉、史前巫師造人石以及螞蟻搬運的神秘巨石等5000年前之遺跡。此外,並聽耆老敘說因大洪水導致部落漂流大武山二千年的發展歷史,以及體驗歲時祭儀、生命禮俗及狩獵文化等山林智慧。


途中並拜訪日人鳥居信平於1921年興設的二峰圳文化遺產,認識屏東特殊地質形成的伏流水特色。

本行程可依遊客需求採徒步崑崙坳古道或是以接駁車行走來義林道方式進入加拉阿夫斯舊部落,或是增加排程漫步喜樂發發吾部落段的崑崙坳古道。

行程規劃

第一天      來義高中集合喜樂發發吾森林公園原住民迎賓儀式及導覽(0.5小時)→二峰圳歷史及族群緣起導覽(活動中心,1.5小時)→風味午餐(1小時)→監測塔及二峰圳堰體導覽(0.5小時)→圳道漫步(包括戲水區親水,1小時)→巴紮資夫岸溼地生態導覽(0.5小時)→琉璃珠手工皂DIY體驗(1小時)→抓發力藝術大街文創商品shopping0.5小時)→風味晚餐(1小時)→戀戀大武山社區劇場之夜(2小時)→盥洗就寢
  

戀戀大武山社區劇場之夜


來義祭師執行進入舊部落祈福儀式
第二天      舊部落登山口入山祈福儀式(0.5小時)→迎風而行(徒步崑崙坳古道或搭接駁車來義林道,2小時)→加拉阿夫斯進入部落祈福儀式(0.5小時)→加拉阿夫斯巡禮(1小時)→獵人的午餐(1小時)→狩獵文化體驗(設陷阱、射箭等,1.5小時)→循水而下(徒步或搭乘接駁車下山1小時)→西部落Vuvu的下午茶(0.5小時)→道別賦歸

遊程特產

1.      平安福琉璃珠手環。

2.      手工繪製部落使者潮T及帽子。

3.      芋頭乾及芋頭冰。

4.      木雕小禮刀。

5.      福球系列小商品。

6.      月桃手工系列商品。

報名方式

以傳真、電話或e-mail報名,額滿為止。

來義鄉生活重建服務中心

報名專線:08-78508450925141518馮桂英

傳真:08-7850937

報名e-mailinn0517@yahoo.com.tw

注意事項

A.          為支持無痕山林運動,請自行攜帶環保餐具。

B.          本活動有較大體力上的運動,請自行評估身體情形,若有重大心臟疾病者,不宜參加。

C.          山上夜間溫低,請攜帶禦寒衣物。

D.         上山請勿噴灑香水或淋浴時避免使用洗髮精,以免吸引胡蜂類騷擾或攻擊。

E.          請自備盥洗用具。

F.           為尊重部落祖靈與自然神靈,請參與入山儀式時保持莊嚴與誠心。

G.         舊部落任何史蹟、石板不得竊取或攜帶下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