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水蛙窟部落─風吹砂漁撈體驗



遊程名稱

水蛙窟部落風吹砂漁撈體驗
 

主辦單位

屏東縣恆春鎮水蛙窟社區營造協會

活動日期

每天

上午8~11

下午1330~18點之間

活動地點

龍磐公園、龍磐草原、水蛙窟部落

活動人數

40人,4人成團

費用

每人300
解說導覽費用
風吹砂漁撈體驗費
接駁費用
茶點費用
單價皆包含全程旅遊平安險費用

 
集合地點

解散地點

 
水蛙窟生態旅遊服務中心

活動特色
【風吹砂】



 
每年九月到隔年的三月,因為受到東北季風的關係,風會將海砂由海洋往內陸的方向吹,造成了目前風吹沙的地形。由於地層為紅土及沙的混合物,夏天雨季時,沖沙順著地形流向大海,為「砂河」景觀,再由台地邊緣垂潟直下,而為「砂瀑」奇觀。

水蛙窟部落

 


漁撈示範

 
 
 
 
 
 
 
 
水蛙窟是個純樸的小部落,部落內僅有25戶的居民,部落人口數不到100人。一百多年前,因捕撈虱目魚苗的關係,慢慢的遷居於此,在東北季風來臨不適合出海的時候,在地居民就開始農作,將周圍的林投灌叢伐除成農地,在二十多年前又轉植牧草,因此演變為目前遼闊無際的草原生態景觀。


漁撈講解


 
行程規劃

 
水蛙窟生態旅遊服務中心風吹砂潮間帶水蛙窟生態池水蛙窟生態旅遊服務中心

 
報名方式

 
屏東縣恆春鎮水蛙窟社區營造協會

報名專線:0938-717402趙先生、0963-185331曾先生

傳真:08-8851163

報名e-mailcood_pola@yahoo.com.tw


撥打電話、傳真或mail給我們都可以 請註明:

參加日期
參加何種遊程

參加的梯次
參加人數

聯絡人/聯絡電話 

 
注意事項

 
1.      生態旅遊是負責任的旅遊,為愛護地球環境,力行環保,落實生態旅遊精神,減少使用一次性物品,全程不提供拋棄式用品及瓶裝水,請務必自備手帕水壺(行程中提供桶裝水可自行裝水)環保筷盥洗用品(毛巾、牙刷、牙膏)、拖鞋可重複使用之雨具

2.      請穿著戶外活動衣物(長褲)及鞋,自備個人藥品、健保卡、身分證、太陽眼鏡、換洗衣物、遮陽帽(必備)手電筒(必備)、雨具(必備)防蚊設施、暈車藥,可自行斟酌攜帶望遠鏡、相機。野外活動勿穿著拖鞋、涼鞋。吸菸者請於無人處或下風處吸菸,並自備菸蒂盒,不亂丟菸蒂。建議帶雨傘,遮陽又通風避雨。

3.      冬季來臨時,東北季風風速強烈,建議多帶件防風或保暖衣物、帽子。

4.      夜間自然觀察時,每隻動物受閃燈拍攝請全團不超過5次。非必要請勿抓取動物,摘取植物。

5.      本活動步行活動多,體力消耗大,報名活動前請自行評估體能狀況,並詳閱本活動注意事項,如有特殊症狀者或需求,請於活動前主動告知主辦單位,以確保您參與活動的安全。

6.      活動期間請確實遵照解說員的帶領,並懷著尊敬和愛護大自然的心情參加本遊程,請盡情享受悠靜的山林。

7.      因毛柿林尋幽及梅花鹿尋蹤遊程,需進入管制區域,因此需填寫入山申請,填寫個人資料包含姓名、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等。

8.      本次報名所填寫之基本資料與聯絡方式,主辦單位絕對尊重並予以保護,不會提供給本案無關之第三者。

9.      遊程採預約人數制,恕不接受非報名人員隨團旅遊。

10. 如遇天候不良、颱風警報發布或其他不可抗力之因素,社頂部落當以安全為先協調他項備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