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102年度藝術家駐社區計畫--安坡社區心得


與駐村藝術家耳機老師的點滴                                                                       
文:屏東縣三地門鄉安坡社區發展協會專案助理 筱梅

耳機老師聽起來不陌生卻貼近
相處兩個多月,在耳機身邊學習到自己身上所沒有的氣質”….
對耳機第一印象就是為部落勇士舞製作道具三隻大動物水鹿、山豬、黑熊。
怎麼有人這麼有心製作可愛的大東西?一問之下原來是小朋友口中的耳機老師!
直到回協會協助後,真正的與耳機老師面對面共事。
也是啦!” 開啟我與耳機的認識~

童玩文案對我來說是首次,當耳機請我負責這區塊,我有些退卻,因為自覺能力不比大家好、讀的東西也不多、文筆還好等。種種因素真不想承攬,不過在耳機及佑叔的鼓勵下,心想不試一下怎知自己不行!

當晚就寫了一篇文案在手札上,白天事務繁忙忘了主動向耳機修正文案。
~離策展日不到一禮拜,耳機問我:請你準備的文案寫好了嗎?!(心想還未修正)
我直接回答:還沒!當下耳機重重的回了一句話時,我心是有些受創,言語之間讓我知道面對自己的問題,的確,若今天是耳機寫文案根本花不上時間,她為何讓我去寫,原來是有用意的,她說:放手讓妳做!冷靜後,我遞上已寫好的文案,耳機對我肯定讚許的話一一出現,幫我做修正後,當下我心是感恩掉淚……
她再次喚醒自己封閉的心,塵封的文筆……彼此距離更貼近。

與耳機共事期間,真的酸甜苦辣,也看見耳機對部落門牌的輔導,與部落族人嘻笑與門牌作畫的情形!不管她的年紀是比我們小或大,她就像是部落每位村民的好朋友。這種個性也太難找了!

耳機雖短暫停留,卻為我們部落帶來新刺激、新契機。除了看見有形物件呈現外,那無形的深耕長在我們心,好似部落文創是需要心靈誠實及感動!

謝謝我們的好朋友-耳機老師! ~也是啦!

安坡社區分享門牌製作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